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为什么叫停ico ico是非法集资吗?

    9月4日下午3点,央行联合多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后,截至当晚9点,已有15家ICO项目交易平台公告称暂停ICO业务。那么,央行为什么叫停ico,ico是非法集资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央行为什么叫停ico?

    近日,央行等七部委昨发文叫停ICO。ICO乱象引起了监管部门高度关注,央行为什么叫停ico?这几天,针对ICO的监管正在加强的消息不断传来。昨天下午,央行官网发布公告,定性ICO是非法公开融资行为,应当立即停止。

    央行为什么叫停ico
    央行为什么叫停ico

    公告称,本公告发布之日起(9月4日),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同时,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合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妥善处置风险。有关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拒不停止的代币发行融资活动以及已完成的代币发行融资项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公告》指出,代币发行融资是指融资主体通过代币的违规发售、流通,向投资者筹集比特币、以太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ico是非法集资吗?

    ico是非法集资吗?ICO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公告很快引发市场反应,虚拟币放量大跌,比特币20分钟内跌去近2000元,以太坊一度跌幅超10%。而在记者所在的几个投资群里,入局ICO投资的用户都在喊着“赶紧跑。

    实际上,受监管影响,多家ICO项目平台已提前宣布暂停此业务。8月30日,ICO项目平台ICOINFO成第一家宣布暂停ICO业务的平台,9月2日晚间,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宣布暂停ICOCOIN充值与交易业务,9月3日,ICO项目平台ICOAGE宣布暂停ICO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