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军90周年纪念币十分火爆 兑换时间流程及注意事项

    股城网讯:很多人都有收藏纪念币的爱好,那么怎样的币才具有特别的收藏意义呢?建军90周年纪念币已出还是依旧的火爆,那么这些纪念币的收藏价值高吗?那么建军90周年纪念币什么银行有?兑换时间流程又是怎样的?

    建军90周年纪念币
    建军90周年纪念币预约流程

    8月25日至31日,第一批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普通纪念币开始网上预约。本次“建军币”可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预订,不少市民熬夜抢订,但仍是“手慢无”,可谓“一币难约”。

    钱币收藏爱好者秦先生感叹道,这是近年来最火的一枚钱币,钱币预约速度之快,让身边很多朋友没有料到。网上没能约到,第二天早上秦先生和朋友一同来到银行网点,但前面已经有很多人排队,被告知“来晚一步”。“预约当晚没抢,第二天早上想在网上预购所有银行都显示数量为零。预约开始不过几个小时销售一空。”市民范女士表示现在只能去网上一些网站购买。

    建军90周年纪念币
    建军90周年纪念币收藏价值

    随后,记者登录某销售网站看到,尽管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普通纪念币只是预约,尚未开始兑换,但网络上已经有人开始做起了该币的炒作生意,各种打着“预售”“包邮”“正规”字样的店家有很多。根据规定,该币每人可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面额10元,但网络上普遍预售价格在12—15元,也就是说,该币只要从网上购买,卖家每币就可以赚2—5元,40枚可赚80—200元。

    拥有10年钱币收藏经验的市民王先生表示,建军90周年普通纪念币数量较生肖币有明显缩减,比2017年生肖鸡年纪念币发行量更是少了一半,而发行量较少的金银币关注度更高,加上“建军币”题材好,因此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较大的升值空间。

    兑换时间流程及注意事项

    第一批建军币预约兑换期内未兑换的建军币预约作废,公众可在第二批建军币预约期内重新预约。

    公众如代他人领取建军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