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时身份证怎么办 临时身份证1天能办好吗?

    身份证是我们作为中国公民身份的凭证,在如今实名制的今天,很多场合都需要用到身份证,如果我们不消息丢失了身份证,最好的办法是去办一张临时身份证,那么临时身份证怎么办?下文将来详细说说临时身份证的相关内容,大家可以在此了解一下临时身份证怎么办。

    临时身份证怎么办

    1、本人携带户口薄原件;户主身份证原价和复印件。

    2、房产证原价和复印件。

    临时身份证怎么办
    临时身份证怎么办

    3、房管局开具的门牌号(拿着房产证去当地的房管局开具)。

    4、如果没有房产证,可以向当地居委会或村委会开具的证明函一份(加盖公章)。

    临时身份证怎么办?为了节约时间尽量都带全以上的手续,尽量上午携带以上手续去户籍地管辖派出所户政科排队等待叫号,跟办证民警说是身份证丢失补身份证顺便办理临时身份证。

    临时身份证1天能办好吗

    办临时身份证,需先到辖区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后,携带办证凭条才可以到公安局办证大厅办理,如果所带证件齐全,当场就可以拿。

    需要记住的是,临时身份证有效期为3个月。临时身份证补办一般需要收取20到30的人工费,由于各地的收费标准不一样,请自备零钱。

    最后提醒下大家,如果你是在外地丢失的身份证,乘车时有的只需要当场告知售票员身份证号即可。但有的车站必须得出示身份证,那临时身份证怎么办?

    这时候可以在车站派出所办理一份当天使用的临时身份证明,这个仅限于当天乘车使用,一定要记得身份证号,跟民警说身份证号,几分钟就可以出来证件,不用担心身份证丢失回不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