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CO为非法公开融资 什么叫非法融资?

    进入2017年以来,ICO现象迅速升温。不仅中国大妈疯狂投资,连不少大佬也忍不住玩一把。可惜了,梦想收益翻几十倍的平台不再可靠,甚至血本无归。实际上,ICO为非法公开融资,已经被央行要求立即停止。

    ICO为非法公开融资
    央行为什么叫停ICO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已完成的ICO项目共计65个,累计融资规模26.16亿元,累计参与人次达10.5万。事实上,新增ICO项目大多与区块链开发毫无关系,甚至一些传销组织也乘虚而入。

    ICO为非法公开融资

    ICO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公告很快引发市场反应,虚拟币放量大跌,比特币20分钟内跌去近2000元,以太坊一度跌幅超10%。而在记者所在的几个投资群里,入局ICO投资的用户都在喊着“赶紧跑。

    实际上,受监管影响,多家ICO项目平台已提前宣布暂停此业务。8月30日,ICO项目平台ICOINFO成第一家宣布暂停ICO业务的平台,9月2日晚间,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宣布暂停ICOCOIN充值与交易业务,9月4日,ICO项目平台ICOAGE宣布暂停ICO业务。

    什么叫非法融资?

    非法融资是指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并以吸收公众存款的名义,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但承诺履行的义务与吸收公众存款性质相同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