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汽车车船税怎么算 车船税收费新标准一览

    车船税以车船为征收对象,想有车船人士和单位征收。如果是车主的话,汽车车船税和交强险一起缴纳。那么,问题来了,2017汽车车船税怎么算,车船税收费新标准是多少呢?

    2017汽车车船税怎么算?

    2017汽车车船税怎么算呢?车船税属于地方税,在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 》等规定的基础上,按照各地税务局具体管理办法予以确定的。简单地说,每个地方的车船税是不一样的。

    车船税收费新标准
    车船税收费新标准

    不过,车船税的计算方法是一样,全国各地按照排气量和车型计算车船税。排气量越大,车船税越高。车型主要是五种:乘用车、商用车、挂车、其他车辆和摩托车。其中,乘用车按照发动机气缸总量(排气量)分档。

    车船税收费新标准:

    据了解,北京现行的车船税标准共分为7档,排量越小税额越少,基准税额从300元到5280元不等。同时根据限行办法,对限行期间本市乘用车辆按年减征两个月应纳税款。不同排气量乘用车享受两个月减征税款额度有所不同。

    具体如下:1.0升(含)以下车船税额300元减征后额度是250元,1.0升至1.6升(含)车船税额420元减征后额度是350元,1.6升至2.0升(含)车船税额480元减征后额度是400元。

    2.0升至2.5升(含)车船税额900元减征后额度是750元,2.5升至3.0升(含)车船税额1920元减征后额度是1600元,3.0升至4.0升(含)车船税额3480元减征后额度是2900元,4.0升以上车船税额5280元减征后额度是4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