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产保险包含哪些内容 买财产保险要注意什么?

    财产保险针对承保人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而推出的保险,那么财产保险包含哪些内容?一般情况下财产保险包括财产保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信用保险等险种。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财产保险包含哪些内容,以及购买财产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财产保险包含哪些内容

    财产保险包含哪些,根据我国的分类标准,财产保险可以分为四大类,即财产损失保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和信用保证保险。

    财产保险包含哪些内容
    财产保险包含哪些内容

    1、财产损失保险:财产损失保险是以各种有形的物质财产、相关的利益以及其责任为保险标的保险。财产保险又可以分为广义的财产保险和狭义的财产保险。

    2、农业保险农业保险(简称“农险”)是专为农业生产者在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生产过程中,对遭受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疫病、疾病等保险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保障的一种保险。

    3、责任保险责任保险,是指以保险客户的法律赔偿风险为承保对象的一类保险,它属于广义财产保险范畴,适用于广义财产保险的一般经营理论,但又具有自己的独特内容和经营特点,从而是一类可以独成体系的保险业务。

    财产保险包含哪些
    财产保险包含哪些

    4、信用保证保险是以信用风险为保险标的保险,它实际上是由保险人(保证人)为信用关系中的义务人(被保证人)提供信用担保的一类保险业务。在业务习惯上,因投保人在信用关系中的身份不同,而将其分为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两类。

    购买财产保险注意事项

    1、要保管好各种保险凭证。

    2、投保人有义务保管好保险财产的安全,投保人要及时续保。

    3、保险对象如果发生了变化,那么投保人需要及时告诉保险公司并更改相关手续。

    4、保单内容有所变更的话,投保人需要申请批改合同内容。

    以上就是关于财产保险的介绍,财产保险包含哪些,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