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最新消息:投资者资金能拿回几成?

    众所皆知,“e租宝”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非法集资案件,涉及地域广、参与人数多、资金规模大、社会危害严重、舆论关注度高。近日迎来e租宝最新消息,e租宝两涉案公司被罚19亿元,而负责人丁宁被判无期徒刑。

    e租宝最新消息
    e租宝最新消息已经宣判

    据悉,从2014年7月“e租宝”上线至2015年12月被查封,“钰诚系”相关犯罪嫌疑人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虚构融资租赁项目,持续采用借新还旧、自我担保等方式大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累计交易发生额达700多亿元。警方初步查明,“e租宝”实际吸收资金500余亿元,涉及投资人约90万名。

    而在e租宝案中最大的疑问就是,e租宝投资者能拿回多少钱?会不会血本无归了呢?现在法院也已经判刑,还对e租宝做出了19亿元的罚款,但这笔罚金是要上缴国家的。

    投资人想要获得赔偿需多久?

    在公安机关侦查期间,律师建议,投资人应主动报案,如实向公安机关陈述案件事实,提交自己掌握的相关证据,以便在处置涉案财物时统一处理。但不宜以静坐、游行等非理性的方式维权。

    在现阶段,投资人是否选择报案,可能会影响到损失的钱能否通过司法程序要求返还。因为审判中,法院只支持已报案的投资人的请求。目前“e租宝”已经案发,进入司法程序,只能寄希望于通过司法手段来尽可能减少损失。

    当前,检方对“e租宝案”提起公诉,也意味着案件正式进入了诉讼阶段。按照刑事诉讼法,这一阶段最长可达10个月。这也意味着,e租宝案初步预计会在明年11月前结案。而投资者苦等的资金返还工作也将在结案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