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车续保押金合法吗 续保押金什么时候退?

    很多人到4s店买车的时候,都发现4S店收取“续保押金”或者“按揭押金”等情况,有些客户甚至因为该店续保,因此那不会当时的续保押金,那么续保押金合法吗?续保押金什么时候退?

    什么是续保押金

    在4s店贷款的时候,由于银行要降低贷款风险,故要求成为汽车商业保险的第一受益人。买车时,4s店或车贷担保公司会在操作保险时标明,但第二年汽车保险时,银行无法约束车主。

    续保押金合法吗
    续保押金合法吗

    故4s店或担保公司为约束车主,均按贷款总额按比例收取续保押金,以期车主在续保时能继续通过4s或担保公司投保,车主若违约将可能被没收续保押金。什么是续保押金,简单来是说,就是4s店希望你第二年继续在该店买保险说设下的保险金。

    续保押金合法吗

    汽车销售商之所以愿意收取“续保押金”,是为了强制消费者在销售方的店内购买保险,这样商家就可以从保险公司那里拿到一定的提成,从而增加利润。

    续保押金什么时候退
    续保押金什么时候退

    4s店收取续保押金没有法律依据,属于乱收费。”只有交强险是国家规定车主必须买的,其他商业保险,车主可自愿选择。卖车搭售保险是不合理的,“续保押金”更是一种强制消费现象,违反了消费自愿原则,消费者有权拒绝。

    续保押金什么时候退

    分期购车续保押金什么时间退?通常情况下是在付清车贷款之后,按照有关合同规定,贷款方应及时归还借款方贷款买车时的押金。其实分期购车交续保押金是不合理的,如在双方共同协商的情况下可以实施。

    消费者在签订贷款买车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押金”相关内同,对续保押金要咨询清楚,消费者所交押金是否属于后期续保押金,如果不在贷款方指定的地方缴纳保险的话,这笔押金在还清贷款后不能要回等,这都是需要消费者详细了解。

    续保押金合法吗?总的来说,这是一种乱收费的现象。需要注意的是,在通常情况下,保险公司为了降低自身风险,往往以银行或是担保公司作为“风险中介”,银行和保险公司之间签了协议,见到此类现象,车主可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