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房产税最新消息:房产税是如何征收的?

    2017年房产税最新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进入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已正式列入中国立法规划。那么,房产税是如何征收的,下面就来看看吧。

    2017年房产税最新消息

    2017年房产税最新消息:最新调整过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本周向社会公布,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全国人大的立法规划。本届人大任期是到2017年底,因此,预计房地产税法最快将在2017年底前通过,慢的话可能会在2017年底提交审议,在下一届人大任期内通过。”

    2017年房产税征收标准
    2017年房产税征收标准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教授施正文则表示,“认为,房地产税法明年有望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进展顺利的情况下,会在明年年底审议。”施正文表示,审议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各方形成共识,在2017年通过不是没有可能,“最近两三年通过可能性非常大。”

    房产税是如何征收的?

    一、征收标准:房产税征收标准从价或从租两种情况:1、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30%后的余值。2、从租计征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二、计算方式: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按照房产余值计征的,年税率为1.2%;按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年税率为12%。房产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分为以下两种情况,其计算公式为:1、以房产原值为计税依据的,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10%或30%)×税率(1.2%)。2、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的,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税率(12%)

    三、征收期限:房产税征收期限可结合房屋情况咨询当地房管部门或税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七条明确规定,房产税按年征收、分期缴纳,纳税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四、征收对象:房产税的征税对象是房产,即有屋面和围护结构,能够遮风避雨,可供人们在其中生产、学习、工作、娱乐、居住或储藏物资的场所,但独立于房屋的建筑物,如围墙、烟囱、室外游泳池等不属于房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出售前不征收房产税,但如果出售前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商品房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