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年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车险续保要提前多久?

    我们在4S店购买新车的时候,都会签下一年的车险合同,一般情况下,4s店都会给你销售很多不必要的险种,那么第二年车险怎么买?其实根据道路安全法,只有交强险的必须买的,余下的险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第二年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第二年车险怎么买

    车主在刚买保险的时候,可能是由4S店帮忙买,但后来却发现保险太贵了,于是想自己买,那么第二年车险怎么买?

    第二年车险要提前多久买
    第二年车险要提前多久买

    这时,车主可以通过电话或网上车险的方式来进行投保。由于这两种投保方式省去了中间环节,而且保险公司还长期推出一些优惠活动,因此价格要比4S店更划算。

    第二年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新车主往往在第一年投保时会出现两种错误倾向:一是选择“全险”,对于价值较高的车辆来说,这固然可取,可是对于车辆价值一般、经济条件也一般的车主来说,显得过于奢侈了一些;二是过于追求节省只买交强险。

    那么在第二年购买车险时,首先,交强险是强制性要买的,这个一定要买,没有争议。其次是三者险,三者险建议买100万,最低不应低于50万。如果车子还比较新,建议购买车损险。如果平时停车的地方治安好,或者有视频监控的话盗抢和划痕险可以不用买,玻璃单独破碎险也可以不买;如果您经常停路边的话最好还是要买盗抢险。

    第二年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第二年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第二年车险要提前多久买

    车险续保最好提前1个月。车险续保可以直接找保险公司续保,车主直接向保险公司或通过电销方式提请续保,避免不良中介的误导,或车辆出险后在黑心中介处遭扩大损失或二次事故。

    而电销则可节约时间成本,同时可比其它渠道投保费率优惠15%。在续保时最好向保险公司查询自己车辆出险情况,避免中介机构隐瞒车主,通过二次事故骗赔。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第二年车险在续保时最好向保险公司查询自己车辆出险情况,避免中介机构隐瞒车主,通过二次事故骗赔。关于第二年车险怎么买等问题,大家可以多参考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