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新机人脸识别 iPhoneX刷脸功能怎么样

    相信这两天最受关注的科技产品一定是苹果十周年纪念版的iPhoneX。最大的亮点就是iPhoneX启动了刷脸功能,而最大的痛点,当属它的售价了,国行版售价高达8388元起!光看数字小编的肾都有点疼了。

    苹果新机人脸识别
    iPhoneX人脸识别

    北京时间13日凌晨,苹果公司举行了2017苹果秋季发布会,发布了包括疯传已久的十周年特别版-iPhoneX在内的多款新手机。而这部打破原有命名方式的iPhoneX也因为搭载了面部解锁功能FaceID而受到强烈关注。

    据悉,iPhoneX取消了TouchID指纹Home键,转为采用面部解锁技术“脸部身份”(FaceID)。所有感应器都集中在机身前面的“刘海儿”里。苹果通过屏幕上方的原深感摄像头来投射超过3万个肉眼不可见的光点到你脸上,绘制出一个专属于你的脸部深度图,解锁时,通过红外线扫描进行比对。

    听起来是多么的高大上啊,那么,iPhoneX刷脸功能真的安全吗?真的可以解锁吗?有网友调侃:不会化了妆就认不出来了吧,那可得多尴尬啊。还有网友称:肥了怎么办?还开得了锁吗?

    据说,只要不化浓妆,对于简单化装的萌妹子们来说,是没啥问题的。FaceID录制/识别是通过红外线来工作的。红外线是不可见光,人的肉眼是无法捕捉到的,但红外接收器无论是在暗处还是在亮处都能完整地接收红外线,在设置FaceID过程中,用户需将脸部置于手机屏幕中的圆圈范围内,然后就像设置TouchID那样,确保脸的所有角度都能被设备记录下来。此外,FaceID可以在识别到用户正在看着屏幕时,保持设备不会变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