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税开征倒计时 环保税该怎样征收?

    大事件,随着明年1月临近,中国环保税开征倒计时了。那么,对于不懂的人来说,肯定不知道环保税是什么东西,而它的存在又会给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让我们一起通过新闻了解下。

    环保税开征倒计时
    环保税将取代排污税

    作为我国第一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这也意味着我国施行了近40年的排污收费制度将退出历史舞台。

    环保税也称环保关税,亦作绿色关税或生态关税,是一种为保护自己本国环境,对有污染行为的国际贸易收取的一项税款。

    有机构认为,环保税推出,将会对整个行业有重大的推动作用,一方面有利于上游产业优胜劣汰,加速僵尸企业退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另一方面随着全社会投入环保积极性的提升,企业减排意愿增强,环保投资将加速,相关环保企业将受益匪浅。

    环保税该怎么样开征?

    据悉,有关具体税额,草案规定:大气污染物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2元,水污染物为每污染当量1.4元,固体废物按不同种类分别为每吨5元~1000元,噪声则按超标分贝数,税额为每月350元~1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