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税开征满一年 具体征收标准备受关注

    说到税收等问题,我们经常接触到就是个税,房产税以及各种普通的收税,但是环保税你了解吗?此前曾有消息称中国要开证环保税,据了解,如今距离环保税开征已经满一年时间了,那么环保税实施之后都带来了哪些改变呢?

    环保税
    环保税

    想必很多小伙伴都环保税都比较陌生,那么你了解环保税是什么吗?据悉,环保税其实就是国家为了保护环境而推出的一种征税手段,凡是企业或者个人做了污染环境的行为,那么就要缴税。据消息称,现在环保税已经开征满一年了,那么征税之后环境有没有得到有效的保护呢?

    据了解,环保税主要是针对污水、废气、噪音和废弃物等突出的“显性污染”进行强制征税。从环保税实施至今,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并且环保税的相关政策与细则也在不断完善中,那么环保税征收之后成效到底如何呢?征收环保税之后环境污染等问题都得到改善了吗?

    环保意识
    环保意识

    目前,我国环境污染情况日益严重,如果再不加以遏制的话,恐怕地球就要被毁了,到时候人们也无法在一个充满污染的环境里生活,所以为了改善这种现象,征收环境税是迫在眉睫的。

    关于环保税这个征收标准也一直备受关注,据了解,环保税征收并没有确切的标准,每个地方可能都会不一样,主要是通过污染程度以及污染物的区别来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