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严控消费贷流入楼市 消费贷未还清会影响房贷吗?

    首付不够,消费贷来凑!尽管地方监管部门相继发文“查杀”变脸消费贷,但仍有中介“顶风作案”,帮助购房者上演消费贷“变形记”。为了打击这一现象,监管部门终于出手要严控消费贷流入楼市,个人消费贷成了楼市的一大扰动因素,由于担心消费贷过多流向房地产市场,监管层已经着手排查个人贷款资金流向。

    监管部门出手严控消费贷流入楼市

    9月5日,为进一步规范北京地区房地产市场金融秩序,巩固前期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北京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印发《北京银监局人行营业管理部关于开展银行个人贷款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北京市辖内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开展自查工作,重点检查“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严控消费贷流入楼市
    严控消费贷流入楼市

    北京市各银行对20万以上的个人消费贷和100万以上的个人经营性贷开展自查,重点检查“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消费贷未还清会影响房贷吗?

    随着超前消费观念的兴起,人们有个大事小情,又面临资金缺口之时,都不忘申请贷款。一来二去,房贷和个人消费贷同时成为了时下很多人眼中的救世主。那么,不少人就问了,个人消费贷尚未还清,能继续申请房贷吗?

    其实,能否完成心愿还得看还款能力的“脸色”。受理贷款申请时,银行在注重个人信用、收入以及资产的同时,还会考量你的还款能力。本着收入负债比的原则,一个家庭的总收入至少达到负债的两倍,银行才能同意放款。所以你当下背负的负债压力过重,则很难通过房贷申请。

    看到这儿,或许有人因担心个人消费贷成为房贷的绊脚石,而按捺住了申请个人消费贷的小火苗。其实,申请房贷不是一拍脑门就能决定的事情,毕竟需要经过选房、签订购房合同等流程。在你尚未做出房贷决策之前,可以适当申请金额较小,期间较短的个人消费贷,以缓解当下的燃煤之急。等到贷款还清后,在提出房贷申请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