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 哪些情况下可以免征?(2)

    上海房产税税缴所需材料

    1、自有房产:身份证、房产证。

    2、租赁房屋:自己身份证、房东身份证、房产证、租赁协议以及付款证明。

    上海房产税税缴纳地点

    1、税务专窗:上海市各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专窗或税务局办税服务个人住房房产税专窗。

    2、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上海邮政储蓄银行。

    上海房产税缴纳流程

    1、如实填写房产税认定申报表。

    2、提交房产交易合同(包括新建商品住房的房屋交接书),新购住房的契税完税凭证,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有效身份证明,购房人的户籍(或居住)证明和婚姻状况证明,无住房同住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有效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和婚姻状况证明(申请计入无住房同住人的提供)等资料。

    3、领取《原有住房信息查询申请表》,向房屋状况信息部门查询原有住房情况,并将取得的原有住房书面查询结果送主管税务机关。

    4、主管税务机关收到购房人提供的原有住房书面查询结果后的10个工作日内,根据审核认定结果,向购房人签发《上海市个人住房房产税认定通知书》。主管税务机关可根据需要会同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建设交通、规划国土资源、公安、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复核购房人提供的有关信息。

    5、此外,纳税人应当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凭有效身份证明原件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税款,缴清当年度应纳税款。未按时足额缴纳的,逾期缴纳的税款从次年1月1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上海房产税减免政策

    1、人均住房低于60平方米的,暂免征收房产税。

    2、上海市居民家庭中有无住房的成年子女共同居住的,经核定可计入该居民家庭计算免税住房面积。对有其他特殊情形的居民家庭,免税住房面积计算办法另行制。

    3、上海市居民家庭在新购一套住房后的一年内出售该居民家庭原有唯一住房的,其新购住房已按本暂行办法规定计算征收的房产税,可予退还。

    4、上海市居民家庭中的子女成年后,因婚姻等需要而首次新购住房、且该住房属于成年子女家庭唯一住房的,暂免征收房产税。

    5、符合国家和上海市有关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并在上海市工作生活的,其在上海市新购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暂免征收房产税。

    6、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满3年并在上海市工作生活的购房人,其在上海市新购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暂免征收房产税。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但不满3年的购房人,其上述住房先按本暂行办法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待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满3年并在上海市工作生活的,其上述住房已征收的房产税,可予退还。

    7、其他需要减税或免税的住房,由市政府决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