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卡补办需要多久 工资卡和普通卡的区别是什么

    工资卡,顾名思义就是公司给员工发放工资的银行卡。如果不小心丢了,绝大多数的人心里都非常着急,着急想知道工资卡补办需要多久,特别是靠近下一个月发工资的日子丢了就更加着急了。万一来不及补办工资卡,是否可以把工资转到银行卡上呢,工资卡和普通卡的区别是什么。别急!小编马上就介绍这方面的知识,希望能帮到大家。

    工资卡补办需要多久

    工资卡丢了,首先保持冷静,马上致电口头挂失,也可到银行挂失,挂失服务费需要十元。一周后挂失正式生效,便能申请补办工资卡了,快的话当天能办好,一般是需要1-3天。但如果你是想补办回原来的卡号,那就需要点时间,一般半个月左右才能办好,最长是一到三个月。所以工资卡补办需要多久,也是要看失主对工资卡卡号有没有要求的。

    工资卡补办需要多久
    工资卡补办需要多久

    补办流程:带上身份证原件,去该工资卡的发卡行排队取号;认真填写补办申请表,不懂怎么填的地方可找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把申请表交给柜员,等待协助补办;输入新卡密码,绑定手机号码;缴纳五元或十元工本费,具体收费多少要看当地银行安排;补办成功,拿到新银行卡。

    提醒补办的朋友,拿到新工资卡后,要及时向自己的公司提交卡号,通常是找公司的财务处理。同样,在确定工资卡丢失时,也应该马上告知公司。

    工资卡补办需要多久
    工资卡和普通卡的区别

    工资卡和普通卡的区别

    工资卡和普通的银行卡,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工资卡的使用方法跟普通银行卡是一样的,就算员工离职了,工资卡还是一样能继续使用。公司一般不会收回员工的工资卡,公司也无资格冻结、查看员工的工资卡。

    工资卡和普通卡的区别,大概是在年费上有点区别:普通银行卡由个人申请办理,银行会收取年费;工资卡由公司统一申请办理,银行一般不收取年费,但不排除个别银行会收费,不同的银行会有不同的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