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防车位和产权车位的区别是什么 人防车位能买吗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购房人群在购房时都会购买车位,但是你对于开发商销售的车位属于什么产权是否清楚。那么,人防车位和产权车位的区别是什么,人防车位能买吗?

    人防车位和产权车位的区别
    人防车位和产权车位的区别

    人防车位是开发项目根据《人民防空法》的要求,建设的人防防空地下室,产权不属于业主也不属于开发商,产权属于国家。所以此类车位无法出售,不能取得产权,但是可以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所以说这类车库您如果购买的话,是没有真正的产权。

    人防车位和产权车位的区别是什么?

    人防车位和产权车位的区别:1、产权不同。产权车位一般是开发商出售给购房者的,该类车位是可以办理产权证的,而人防车位是开发项目根据《人民防空法》的要求,建设的人民防空地下室,产权不属于业主也不属于开发商,产权是属于国家的。

    2、买卖以及使用期不同。产权车位可以出售买卖,它的使用年限一般与房屋的土地使用权一致;而人防车位无法出售买卖,虽然可以租赁,但是其使用期限不得超过20年。

    买车位需要注意什么?

    1、送的是产权车位还是车位使用期。这个大家其实可以从车位合同看出,如果是产权车位的话,合同名字一般是叫做《车位买卖合同》,而人防车位的合同则一般是租赁协议,并写明车位使用期且一般不超过20年。大家从这一点就可以清晰的辨认出来送的是产权车位还是车位使用期。

    2、停车位免费,停车免费吗。这是很多业主疑问的地方,当初在买房的时候这个车位明明就是赠送的,为什么还要收取停车费或者是说管理费呢?其实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物业收取费用是合法的行为,因为您现在拥有了车位的使用权,但是物业同样要为地下车库提供照明、清洁、监控等服务。业主购买车位使用权后,要使用车位需先缴纳此费用。

    4、购买车位、车库的时候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银行有关工作人员解释,按国家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应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和装修(新增)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因此,在现行法律法规条件下,公积金贷款不能用于购买除自住房以外的东西,当然就不能用于购买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