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低保怎么申请 个人的申请条件有哪些?

    农村低保是我过农村地区很重要的一个社保保障,主要针对一些低收入的农户家庭。只要满足农村低保申请条件的群众均可申请,那么农村低保怎么申请农村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申请农村低保待遇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1、持有本县农业居民户口;居住在农村村组,家庭承包土地的农村居民。

    2、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年纯收入和实际生活水平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具体询问当地民政部门)。

    申请农村低保所需的材料

    1、书面申请书。2、家庭成员的户口簿。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合影。4、土地、山林、水面承包合同或证明。5、外出务工人员收入证明。6、离异家庭涉及有赡、扶、抚养关系的应提供离婚证明。7、非农户人员的家庭,应提供非农户口人员的收入证明。8、对劳动能力有争议的,需提供有效健康证明。9、残疾人提供残疾证。10、审批管理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有关材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