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艺术品投资理财产品怎么样 艺术品投资能赚钱吗?

    盛世收藏,乱世黄金,当前艺术品投资以风险小、升值快、格调高等独特魅力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富裕起来的国人本着一是陶冶情操,投资保值的心理接触艺术品投资行业。那么,艺术品投资理财产品怎么样呢?

    艺术品投资理财产品怎么样?

    艺术品投资理财产品怎么样呢?从名人字画到古董杂玩等,各种跟一艺术品相关的领域都热闹非凡,处处商机。在大众对艺术品的喜好下,号称“雅玩”的艺术品投资收藏一下子兴盛起来,吸引了国内外资本的关注。而各银行等金融机构对艺术品投资涉猎,相继推出的艺术品基金以及金融化的进程,也更加激发了人们对艺术品投资的热度。艺术品投资已经成为国民理财的新渠道。

    艺术品投资理财产品怎么样
    艺术品投资理财产品怎么样

    艺术品是不适合短期投资的,需要收藏来等待其价值升高,短期买卖是一种投机行为,不能真正体现出艺术品的价值。一般来说,艺术品投资比较适合中长期投资,这样可以在尽可能降低风险的情况下获得最大的收益。

    在艺术品市场上,每一次重复交易往往被视为一次投资。如果艺术品采取中期投资的策略,那么艺术品投资的年复收益率最高。数据显示,持有期限为3-6年的中期投资艺术品,其投资年复收益率平均为27%,比投资期限在6年以上的长期投资高约7个百分点。

    对艺术品投资者来说,要想藏品保值,除了关注所投资艺术品的收益率外,一个最为重要的就是要考虑获得该收益需要承担的风险。数据显示,持有期限在6年以上的长线投资,其风险收益比为0.63,而3至6年的中期投资,其风险收益比为2.08,3年以下的短期投资,其风险收益比最高,为4.96。

    也就是说,要获取同样的收益,短期投资需要承担的风险是中期投资的2.4倍,是长期投资的7.8倍。由此可见,对艺术品投资来说,在获取同样收益率的情况下,持有时间越长,风险性越小。如果长期投资的话,要承担市场热点转移和价格波动的风险。业内人士建议,10年左右是一个比较适宜的投资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