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99年100元人民币值多少钱 如何辨别真假?

    1999年版的人民币是第五套人民币,正在流通中,但市面上已比较少见了,以后会越来越少。那么现如今1999年100元人民币值多少钱呢?1999年100元人民到底有没有收藏价值?

    1999年100元人民币值多少钱?

    1999年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银行陆续发行第五套人民币(1999年版),1999年100元人民币就是在这个时候发行的。1999年100元人民币因为目前还在流通。

    虽然第五套人民币目前还没有退出流通,但是已经成为收藏爱好者的收藏对象,第五套人民币全同号、豹子号都已经成为第五套人民币中的热门藏品。

    1999年100元人民币值多少钱
    1999年100元人民币值多少钱

    第五套人民币1999年5月10日发行正面主景毛泽东头像采用手工雕刻凹版印刷工艺,易于识别/背面人民大会堂左侧华灯上刻有"E"字.

    1999年版的100元钱币,因其发行时间只有2至3年,发行的冠号少,现流通少等等因素,促成了其身价的飞涨,目前销售业绩最好,单张价位在120元至150元不等,连号的价位要高一些,多在160-180元不等。

    1999年100元人民币价格快速上涨的背后,相信少不了炒作的成分,即使流通量减少,但是1999年100元人民币价格在收藏市场上被翻了数倍,这样的现象明显是畸形的。希望大家可以谨慎对待人民币收藏市场的现状,不能盲目入市。

    1999年100元人民币如何辨别真假?

    1、固定人象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空白处,迎光透视,可见与主景人像相同、立体感很强的毛泽东头像水印;

    2、红、蓝彩色纤维。在票面上可看到纸张中有红色和蓝色纤维;

    3、磁性缩微文字安全线。钞票纸中的安全线,迎光透视,可见“RMB100”微小文字,仪器检测有磁性;

    4、手工雕刻头像。票面正面主景毛泽东头像,采用手工雕刻凹版印刷工艺,形象逼真、传神,凹凸感强,易于识别;

    5、隐形面额数字。票面正面右上方有一椭圆形图案,将钞票置于与眼睛接近平行的位置,面对光源作水平旋转45度或90度角,即可看到面额“100”字样;

    6、胶印缩微文字。票面正面上方椭圆形图案中,多处印有胶印缩微文字,在放大镜下可看到“RMB”和“RMB100”字样;

    7、光变油墨面额数字。票面正面左下角“100”字样,与票面垂直角度观察为绿色,倾斜一定角度则变为蓝色;

    8、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均有一圆形局部图案,迎光观察,正背图案重合并组成一个完整的古钱币图案;

    9、雕刻凹版印刷。票面正面主景毛泽东头像、中国人民银行行名、盲文及背面主景人民大会堂等均采用雕刻凹版印刷,用手指触摸有明显凹、凸感;

    10、横竖双号码。票面正面采用横竖双号码印刷(均为两位冠字,八位号码)。横号码为黑色,竖号码为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