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天纪念钞行情 航天纪念钞是否有升值空间

    爱收藏纪念币小伙伴对于行情绝对是时刻关注,那么最近非常火热的航天纪念钞行情火爆吗?那么航天纪念钞的升值空间又有多大?纪念钞是为了纪念重大事件而特别发行的钞票。航天纪念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

    航天纪念钞行情
    航天纪念钞行情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在1999年发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2000年发行迎接新世纪纪念钞;2008年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上述纪念钞在钱币收藏市场比较受追捧。

    正因此,各地民众对航天纪念钞兑换热情很高,去年12月,扬州多家银行出现市民排队兑换航天纪念钞的热闹场景,航天纪念钞价格也一路飙升。然而,现在航天纪念钞已回落到面值附近。

    航天纪念钞行情
    航天纪念钞升值空间大

    2015年1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款面值为100元的航天主题纪念钞,其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由于这是首枚以航天为题材的纪念钞,因此在发行时受到追捧,众多银行网点都出现了市民排队兑换的情景。这么受欢迎的航天纪念钞收藏价值有多大,最新价格又是多少呢?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人民银行曾先后发行过三款纪念钞,分别是1999年发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面值50元,发行量为6000万张;2000年发行的迎接新世纪纪念钞,俗称为“龙钞”,发行量为1000万张,面值100元。

    2008年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发行量600万张,面值10元;面值100元的航天纪念钞是第四款纪念钞。由于前三款纪念钞在上市之后的涨幅都十分可观,因此业内人士对于航天纪念钞上市后的表现也十分看好。

    但事实是航天纪念钞自上市之后就一直没有太好的表现,最高时的价格也不过110元至120元之间,从发行后,航天纪念钞的价格就始终在发行价格上方徘徊,这款纪念钞的实际走势同人们的预期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

    虽然因为航天纪念钞与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而不会跌破100元的发行价格,但是该纪念钞的中短期走势恐怕都难以乐观。

    有一定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

    纪念钞是为了纪念重大事件而特别发行的钞票。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发行过的纪念钞包括1999年发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面值50元,发行量为6000万张;2000年发行的迎接新世纪纪念钞,俗称为“龙钞”,发行量为1000万张,面值100元。

    2008年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发行量600万张,面值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