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9连炸!iphone8电池爆裂或重蹈三星覆辙

    在9月中旬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iPhone8如约而至,虽然新iPhone8在外观和配置上都没有多大惊喜,但iphone8依然不乏关注度,近日全球各地爆发了多起iphone8电池爆裂事件,网友笑称全球9连炸,多起的iphone8电池爆裂难免让人想起三星Note7爆炸事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iphone8电池爆裂

    自9月22日,苹果iPhone8正式在全球范围内开卖后。随即不久,全球范围内陆续曝光苹果新品出现的爆裂事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至少有9部iPhone8系列手机因为电池膨胀而开裂。

    iphone8电池爆裂
    iphone8电池爆裂

    近日10月5日,国内也出现了首例iPhone爆裂事件,据澎湃新闻消息称,刘先生打开从某电商平台购买的iPhone8Plus包装后看到,新手机屏幕侧边开裂,但未见燃烧痕迹。

    iphone8或重蹈三星覆辙

    iPhone8被曝光电池问题后,引起了公众的高度关注。尤其是这一幕似曾相识,就在去年,三星年度旗舰手机Note7发生了燃损事件,当时三星全球召回了200多万部手机,为挽回国际信誉危机付出了莫大的努力。

    有业内人士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根据美国拆解网站iFixit此前拆解iPhone8Plus来看,其电池来自三星SDI。这是全球消费锂电池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厂商,引发关注的是,它也是Note7的电池供应商。于是关于iPhone8安全性的担忧情绪在蔓延。

    知名电信专家项立刚指出,三星Note7事件之后,对手机电池安全的关注指数飙升。尤其是当主角是苹果时,关注度自然更高。目前看问题有可能出现在供应链配件上,但即便如此,苹果依然责无旁贷。对于这个问题,苹果必须要谨慎应对。

    目前苹果依然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不过面对强势的三星和崛起的中国军团,苹果承受着创新乏力的指责。尤其在中国市场承压,而iPhone8是否能挺过这一难关,不仅直接关系到iPhoneX的销量,带来的信誉危机更是难以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