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请假陪病狗被扣薪 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对于病假规定,各国都有不同的政策,但一般都是因个人伤病而计算,近日国外请假陪病狗被扣薪后,通过法院判胜诉获得赔偿,一时获得了众人的关注,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女子请假陪病狗被扣薪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2日报道,意大利动物保护组织“反活体解剖联盟”称,罗马大学一名女职工成功争取到两天带薪假期来照顾自己的宠物。

    女子请假陪病狗被扣薪
    女子请假陪病狗被扣薪

    该女子的宠物狗生病了,需要紧急手术,为了能够陪伴在宠物身边,她向领导申请两天带薪假期。最初,她遭到了拒绝,不过动物保护人士为其提供了法律支持,兽医方面也开具了相关证明,女子上诉法院后终于如愿以偿。

    关于这次女子请假陪病狗被扣薪,人们认为,在宠物需要紧急手术时,不让主人陪在其身边,这是虐待行为。该女子也表示,如果她不在爱犬身边那就等于犯罪。

    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了解过上述女子请假陪病狗被扣薪后,那么在我国,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1、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治疗期间,在规定的医疗期间内由企业按有关规定支付其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但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

    2、请长病假的职工在医疗期满后,能从事原工作的,可以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医疗期满后仍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由劳动鉴定委员会参照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程度鉴定标准进行劳动能力鉴定。

    3、劳动法第四十八条中的“最低工资”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履行了正常劳动义务的前提下,由其所在单位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最低工资不包括延长工作时间的工资报酬,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住房和用人单位支付的伙食补贴。

    4、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而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按其在本单位的工作年限,每满一年发给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同时还应发给不低于六个月工资的医疗补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