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引力波发现 中国又一次拯救了世界!

    爱因斯坦作为史上最重要的物理学家,其相对论一直具有很大争议,因为一直以来,由于科技的发展程度,没有人能站出来证明相对论。

    近日中科院宣布新引力波发现,一时成为了大众的焦点。这次新引力波发现,无论是对相对论,还是对世界天文学,都具有非常大的作用,鉴于中国在此作出的贡献,网友更是笑称,中国又一次拯救了世界!

    新引力波发现

    北京时间10月16日22点,据中科院南极天文中心通报,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科学合作组织和处女座引力波探测器(Virgo)合作组织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新引力波发现。

    新引力波发现
    新引力波发现

    引力波也被称为“时空的涟漪”。1916年,爱因斯坦基于广义相对论预言,剧烈的天体活动会带动周围时空一起波动,这就是引力波的由来。此后百年间,科学界一直在寻找引力波的存在。截至目前,人类已发现4例由双黑洞合并产生的引力波,而此次的引力波GW170817,首次发现由双中子星合并产生,意义重大。

    中国又一次拯救了世界

    这次新引力波发现的最大亮点,是中国的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中心跟美国宇航局联合发布,我国包括南极巡天望远镜AST3-2、国内第一颗空间X射线天文卫星慧眼望远镜在内的多台设备参与观测引力波,并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引力波被发现
    新引力波被发现

    南极这个望远镜是中国自主研发的首台全自动无人值守望远镜,由中国南极天文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天文与光学技术研究所、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联合开发和维护。

    鉴于中国在新引力波发现作出的贡献,网友更是笑称,中国又一次拯救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