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九大报告谈住房问题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

    如今的中国房价高得离谱,普通老百姓根本就没法买到一套房。而有钱的中国人也喜欢把买房当成投资,炒房也很厉害,导致房价和收入比严重不科学。今天,十九大报告谈住房问题,习近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

    十九大报告谈住房问题
    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住房问题

    据悉,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当习近平说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时,全场长时间响起热烈掌声。随后,当总书记提到“住有所居”时,人民大会堂内再次响起掌声。

    习近平真的很关心中国老百姓,在会上强调了房子是用来住的,让民众住有所居,不是用来炒的,可以预见接下来对房地产宏观调控会空前严厉,各个城市将掀起新的房地产调控高潮,那么,中国房价会跌吗?

    炒房团对房价的影响?

    房地产经过二十多年的蓬勃发展,已经是旧貌换新颜了,房子越盖越高,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完善,户型也更宜居。但随着房地产的发展,很多地方的房价已经升了很多,但房子的居住属性却在弱于其投资属性,很多投机者利用金融高杠杆俨然已经把房子当做挣钱的工具,做着炒房暴富的美梦。

    据权威数据统计,中国通过炒房实现千万财富的炒房者就有20万之众,且数据表明炒房可比炒股赚钱还要快。不可否认房子本身就兼具投资属性,是资产保值升值的最好产品,但炒房的行为已经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破坏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