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劳动法规定工作时间 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对于各大上班族,永无休止的加班一直是最让自己头疼的事情,那么劳动法规定工作时间是怎样的?加班工资如何计算?我国员工是被劳动法所保护的,遇到企业恶意要求加班等行为,我们可以拿起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劳动法规定工作时间的相关内容。

    劳动法规定工作时间

    自1995年《劳动法颁布以后》,劳动法规定工作时间曾有多次更改,据劳动法第36条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

    劳动法规定工作时间
    劳动法规定工作时间

    劳动法规定工作时间是多久?第41条又规定: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一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三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

    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1、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2、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