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古老”网红现身 千年银杏树成网红

    网红是个新词汇,意思是突然在网上走红的人和事物,近年来我们见过各种各样的人成了网红,但史上最“古老”的网红,你一定没有见过,近日千年银杏树成网红,引得众人围观,据传该银杏树已经有近1400年历史,每天最多引得最多7200人开参观。

    千年银杏树成网红

    近日,因为一组照片,西安古观音禅寺内的一棵1400多年的千年银杏树成网红。大批市民慕名前往,最多的一天,来看这棵“网红”树的人达到了7万人。而今年,为了保证参观秩序,想要看到这棵“网红”银杏树,需要提前用手机进行预约。据了解,寺院18日起已在微信平台上开通其线上预约入寺功能。

    千年银杏树成网红
    千年银杏树成网红

    据介绍,古观音禅寺距离西安市区30公里,始建于唐朝贞观年间,距今大约有1400多年的历史。古观音禅寺的工作人员19日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寺院内,有一棵和古寺同龄的银杏树,相传是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栽种的。

    千年银杏树成网红是喜是悲?

    千年银杏树成网红,致使禅寺陷入游客爆棚的尴尬,只得提醒游客银杏最佳观赏期已过,今年不必再前往参观;另一方面,短期内巨大的人流量也对当地交通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令笔者最为担心的是,这座千年古刹是否会因古银杏树的过度宣传和开发而走上商业化的道路,违背寺院安僧办道、教化一方的宗旨。

    西安千年银杏树成网红
    西安千年银杏树成网红

    事实上,我国的千年银杏树景点诸多。不论是素有“天下银杏第一县”之美誉的山东省郯城县,还是云南省腾冲市的古银杏村,银杏树的美因其生长环境的不同而各有特点,但相同的是它们都是历史赠予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每一代人、每一个人都是历史的继承者,理性的观赏、合理的开发,尊重其所处的生长环境是对其最有力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