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怎么用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

    很多在企业上班的朋友,大多有购买住房公积金,但对住房公积金的使用却不太了解,那么住房公积金怎么用?很多人都以为住房公积金只能用于购房,其实不是的,如今住房公积金的使用非常广泛,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住房公积金怎么用,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

    住房公积金怎么用

    1、职工在住房公积金业务网点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可以通过公积金中心网上服务平台申报并预约住房公积金业务网点办理业务。

    住房公积金怎么用
    住房公积金怎么用

    2、用于其他住房消费的,职工在住房公积金业务网点签订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办理协议后,可以通过公积金中心网上服务平台在线办理。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

    1、购房:这个其实就是当初设立住房公积金的初衷,购房的时候用于贷款。同时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用于首付: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

    2、如果已经有自住房的情况下,不管是建造、还是翻建、或者大修住房都是可以使用使用住房公积金。

    3、如果是租房,住房公积金也是可以使用的,只不过公租房、商品房额度是不同的。具体的可以咨询当地的相关部门。

    4、可以用父母住房公积金购房,就是可以提取父母的住房公积金:这种情况下是未使用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

    5、住房公积金怎么用?如果没打算买房或者其他的需要的时候。可以到相关部门销户提取全部余额。

    6、如果家庭遇到了特别大的变故,住房公积金可以纳入低保或特困范围的提取使用。

    7、治疗重大疾病,这个是住房公积金的另外一个功能,可能很多人都是不清楚的。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这种功能。

    了解过住房公积金怎么用后,最后提醒一下大家,住房公积金提取网点,共有中行、建行、招行计200个,公积金中心应当在受理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不予提取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