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误入传销如何自救?网友身陷传销微博求助成功

    虽然近年来,在国家严密的打击之下,传销组积大多被抓获,但依然有少数不法法子在从事传销活动。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来说,误入传销如何自救是人们最该知道的事情,近日网友身陷传销微博求助成功,引得了各大网友的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身陷传销微博求助

    18日晚,一名网友身陷传销微博求助,并“艾特”了中国联通公司的官方微博。19日一早,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客服官微转发该微博,并“艾特”了湖南公安的官微。随后湖南省公安厅、益阳市公安局、益阳市公安朝阳分局接力转发该微博,表示已介入调查。

    身陷传销微博求助
    身陷传销微博求助

    身陷传销微博求助后,上午10时18分,益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已安排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开展调查,并“艾特”了朝阳分局的官方微博。“接棒”的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随后发帖称,已经开展调查,并在上午11时许发帖表示警方已经抵达现场。警方微博的快速响应和透明的援救进度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和转发。

    19日下午,警方发布消息称,警方当天上午解救了谢先生等人,传销窝点内的人员均已被控制。当天下午,该网友发帖感谢公安机关的帮助,称已经成功获救。

    误入传销该如何自救

    此次身陷传销微博求助,网友所担心更多的话题是,如果误入传销该如何自救?

    网友身陷传销微博求助
    网友身陷传销微博求助

    1、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物品,不让这些物品落入对方手中。

    2、记住地址,伺机报警。要掌握自己所处的具体位置,楼栋号、门牌号等;若无,可看附近有无标志性建筑。

    3、利用上街和考察时机,突然挣脱求救。

    4、装病。尽可能地折腾对方,让他们不得安宁,最终同意外出就医。

    5、在上厕所时偷偷写好求救纸条,趁人不备从窗户扔纸条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