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还贷款会怎么样 长期拖欠贷款不还后果会怎么样

    现在贷款买车买房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只需要每个月按期还款,就可以提前住新房开新车了。但现实中也出现不少还不起贷款的情况,导致很多人担心突然失业了不还贷款会怎么样,长期拖欠贷款不还后果会怎么样呢?

    不还贷款会怎么样
    不还贷款会怎么样

    不还贷款的后果

    后果一:向银行贷款不还,首先会影响个人信用,留下污点,信用报告会详细记录你逾期不还款的日期,逾期不还超过九十天,则被重点记录成为黑名单,两年内都不能在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申请贷款也难上加难,还会遭到银行界的集体封杀,要记住黑名单可是在圈子里共享的。

    后果二:刚开始欠款不还时,情节还算轻,银行会以短信或者电话的形式催缴。如果长期拖欠贷款不还,银行最后感到失望了,将不对你抱有希望时,则会动用催收体系,派人上门催收。

    不还贷款会怎么样
    长期拖欠贷款不还后果会怎么样

    后果三:如果涉及大金额的,长期拖欠贷款不还就会被银行起诉。最终贷款人是逃脱不了法律制裁的,法院会依法查封你名下房产,最后需要用个人名下资产偿还借款。

    后果四:贷款人如果选择跑路当老赖,拒不还贷款会怎么样呢。情节严重恶劣!后果相当严重!最后面临的结局将是坐牢,法院会追究贷款人的刑事责任。大家千万不要走到这一步,得不偿失啊。

    小编提醒,欠债还钱乃天经地义,无论是跟朋友借的钱,还是贷款欠银行的钱,都需要还清债务,这是做人的基本诚信,有借有还才有下一次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