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卡怎样提现 公务卡与信用卡的区别是什么?

    你知道公务卡是什么卡吗?所谓公务卡,是指财政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贷记卡。那么晚公务卡可以提现吗?公务卡怎样提现呢?公务卡作为一种现代化支付结算工具,不仅携带方便,使用便捷,而公务卡且透明度高,所有的支付行为都有据可查、有迹可寻。

    公务卡怎样提现
    公务卡怎样提现

    很多国企或者事业单位的朋友手上都有公务卡,虽然都是信用卡,但用法却不同。那么公务卡可以提现吗?

    公务卡怎样提现?

    其实,公务卡享有普通信用卡所有的功能,是可以提现的,但对于透支提现不享受免息期。需要提醒的是,公务支出不能提现,对提现的行为,视同个人支付行为,公司或者单位是不给报销相关费用的。如果卡上有现金余额,可以持银联公务卡凭有效身份证件或取现密码,在银行网点或“银联”标识的ATM取现,本地溢缴款领回时取现免收手续费。

    公务卡与信用卡的区别是什么?表现在三个方面:

    1、公务卡的持卡人为预算单位的工作人员,申请办卡时必须由单位确认其身份。

    2、公务卡主要用于公务活动开支,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

    3、公务卡享受银行免收年费、到期免费换卡、存款本地本行取现免手续费、免费提供短信息等优惠服务。

    公务卡是指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确切的说,公务卡是一种贷记卡。贷记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它具有以下特点:先消费后还款,享有免息缴款期(最长可达56天),并设有最低还款额,客户出现透支可自主分期还款。

    公务卡可以转账,需要在银行柜面开通,带上身份证开通网上银行就可以转账了。

    总的来说,公务卡一般在以下方面有优惠:

    1、信用额度高,各家银行给公务员信用卡的信用额度普遍较高,最低1万元,最高5万元甚至10万元。

    2、公务卡是终身免收年费的,溢缴款在市辖或省辖内取现免手续费,而其他信用卡按取现金额的0.1%-0.5%收取。有些特别公务卡还可享受免异地取款手续费。

    3、公务卡增值服务多,享受金卡尊贵礼遇,一般的信用卡普通卡不能享受金卡待遇,而不少银行对公务卡直接视同金卡,给予持卡人金卡尊贵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