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胡润女富豪榜出炉:哪些行业女富豪最多?

    2017胡润女富豪榜出炉:全球最有钱的5个女人均来自中国。与此同时,在全球能找到的78位财富十亿美金级的白手起家女企业家中,中国有49位,占比63%,比五年前提高13%。

    2017胡润女富豪榜出炉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女企业家榜》(Hurun Richest Women in China 2017),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二次发布“胡润女企业家榜”前50名。与胡润百富榜总榜不同,女企业家榜单独计算了那些能够从家族财富中剥离出的女企业家的个人财富。

    2017胡润女富豪榜排行
    2017胡润女富豪榜排行

    2017年,中国女企业家财富增速历史最快,前50名总财富比去年上升43%,达1.2万亿,平均财富比去年增加48%,达231亿元,是十年前的2.8倍,也是历史最高;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5%,达100亿元,是十年前的9倍。

    具体来看,36岁的杨惠妍以财富1600亿元继2014年之后第五次成为中国女首富,“触屏女王”46岁周群飞以700亿元排名第二,也是第二次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据了解,近一年来,周群飞的个人财富涨了250亿,平均一个星期涨近5亿。另外,前女首富53岁吴亚军以525亿元排名第三;去年女首富76岁陈丽华以505亿元居第四。

    与往年对比,今年有9位女富豪新上榜。在过去11年中,平均每年有3成新人上榜,但今年只有不到2成新人,比去年减少3位,是历史上老人最稳定的一年。这9位新人中,白手起家的有7位。

    哪些行业女富豪最多?

    从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和金融投资是最多上榜女企业家所从事的行业,分别占比24%和20%,比例都呈上升趋势。胡润表示:“对比前50名男企业家,房地产和金融投资也是男企业家最主要的财富来源,差距较大是在IT行业。”

    尽管与胡润百富榜总榜上制造业占比最高有所不同,女富豪中最成功的白手起家首富也来自制造业——“触屏女王”周群飞。而前十名中还有“手机喇叭女王”吴春媛也从事制造业,这两位都涉及手机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