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提前退休条件 如何提前做好自己的退休规划

    提前退休是指员工在没有达到国家或企业规定的年龄或服务期限时就退休的行为。提前退休常常是由企业提出来的,以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而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但是为了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和权益,按照法律和政策规定,部分职工却可以提前退休。关于2017年提前退休条件有哪些你知道吗?提前退休到底有没有必要呢?

    2017年提前退休条件有哪些?

    一、男性满50岁、女性满45岁,续工龄满10年。

    二、从事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累计满10年、或井下高温作业累计满9年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办理特殊工种退休手续。

    2017年提前退休条件
    2017年提前退休条件

    三、因疾病丧失劳动力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办理因病提前退休手续。

    如何提前做好自己的退休规划?

    几乎每个人都要面对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有不少人想趁着自己还年轻,提前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些规划。而目的就在于,不让自己退休后为生计所烦恼,也不因生病为钱所发愁。有这样的想法固然是好的,但真正规划起来似乎存在不少问题,很多人也不知道该如何规划。为此,财富管理机构的资深理财师就为大家提了几个建议:

    1、估算退休后的收入与支出

    要做好退休规划,首先就要估算自己退休后的收入与支出。收入包括退休工资、理财收入等,支出则包括必要支出(基本生活支出、保险等)以及一些可能出现的支出(旅游、娱乐、看病等).

    通过估算,可以看出自己退休后的收入是否足以覆盖支出,如果不能,也能看出中间的缺口有多少,可以提前寻找解决方案。

    2、合理配置现有资产

    无论退休后的支出与收入是否有缺口,如果从现在开始就合理配置资产,都能进一步改善退休后的生活。

    2017年提前退休条件
    如何提前做好自己的退休规划

    一般来说,资产的配置应根据个人的实际资金情况、风险偏好等因素来决定,但均需要注意分散投资,降低风险。尤其是风险爱好者,不要盲目地将所有资金都投资于股票、期货等,还要适当配置稳健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均衡风险和利润。

    3、提前做好保障措施

    退休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可避免地会碰到各种疾病,甚至是重疾,一旦治疗起来,钱将不断地往外流,会给家庭经济带来不小的负担。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产生,或是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嘉丰瑞德的理财师建议大家趁年轻的时候就适当配置些商业保险,如意外险、重疾险等,防患于未然。

    4、记得缴社保

    现在有不少人都不想缴社保,认为缴了社保后,不仅到手的钱变少,将来也不一定能全部拿回来。

    但实际上,如果缴了社保,退休后不仅能拿到一定的退休金,平时看病也能报销一部分钱,可以减轻自己的经济压力。此外,如果被辞退暂时找不到工作、或是生孩子,都能得到一定的补贴,所以缴社保还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正在规划你的退休生活,不妨参考一下以上4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