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迁户口需要多长时间?

    由于我国各地政策不同,很多人因为就业,孩子就读等问题,都需要办理户口迁移,那么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迁户口需要多长时间?我国居民户口迁移,主要分为居民户口和学生户口迁移两种,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1、所内迁移,凭户口簿、公民身份证直接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

    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2、所间迁移,凭户口簿、公民身份证到入户派出所办理准予迁入证明;属婚迁的,须附交结婚证、计划生育证明等复印件;属分房、购房、建房办理迁移的,须附交房产证复印件。凭入户派出所开具的准予迁入证明,到迁出派出所办理《市内迁移证》后,再到入户派出所办理迁入手续。

    迁户口需要多长时间
    迁户口需要多长时间

    3、跨区迁移,凭户口簿、公民身份证到入户派出所办理申请,填写《入户申请表》,派出所受理后呈分局审批;属婚迁的,须附交结婚证、计划生育证明等复印件;属分房、购房、建房办理迁移的,须附交房产证复印件。经分局审核同意后,凭入户派出所开具的准予迁入证明,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市内迁移证》,再到入户派出所办理迁入手续。

    迁户口需要多长时间

    了解过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后,那么迁户口需要多长时间?

    根据《户口登记条例》,第十三条公民迁移,从到达迁入地的时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内,农村在十日以内,由本人或者户主持迁移证件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入登记,缴销迁移证件。

    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办理迁户手续前,一般需要向办理《迁移证》的公民,具体的流程可以参考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