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无人面馆叫停 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前段时间,上海一款无人面馆自动售货机一度火了起来,这种无人面馆外形和一般汽水自动售货机别无一致,只需投入钱币,不到一分钟就会出现一碗热腾腾的面。近日上海无人面馆叫停,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上海无人面馆叫停

    近日,在上海虹口、徐汇区出现了3台“无人煮面机”,顾客通过手机支付,不到一分钟就能获得一碗热汤面。在社交圈,不少尝试过的顾客晒图,并称其为“无人面馆”。但近日根据当地新闻,由于超范围经营,目前上海无人面馆叫停,等补齐相应许可证后有望再度经营。

    上海无人面馆叫停
    上海无人面馆叫停

    一位品尝过的顾客表示,购买面条的步骤并不复杂,分三步即可。首先,要挑选面条种类,该机器能提供酸汤肥牛面和招牌豚骨拉面两种。第二步,进入支付界面,有微信、支付宝、优惠码等三种方式选择,暂不支持现金支付。第三步,支付成功后,面条开始制作,

    尽管机器上说45秒完成,但有细心用户掐表计时发现,等候时间约为1分钟。机器旁边还配备了自取塑料袋和筷子,面碗就是典型的方便面碗,可打包带走。

    上海无人面馆叫停的原因

    此次上海无人面馆叫停,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机器上虽然贴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但许可证的经营范围是预包装食品销售(含冷藏冷冻食品),可以卖碗装的方便面。

    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
    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

    但是,现场出热面条属于现制现售,目前尚未取得专门的经营许可证,已要求先暂停销售。下一步将组织专家进行风险评估,给予专业指导。食药监部门表示,对于类似新业态,上海鼓励创新,但更要审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