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赛龙事件 赛龙公司代小权个人资料及被捕原因

    广大朋友圈都被赛龙事件刷屏了。10月30日,钛媒体一篇《深圳赛龙突死之谜》引发广泛关注。文中称,因共青城政府抽贷,共青城赛龙通信资金链断裂,企业陷入困境,代小权则因逃税339万元被逮捕。可这背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赛龙公司代小权个人资料

    代小权,赛龙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在国内手机行业名声斐然。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博士、诺基亚芬兰总部工作6年、华为公司第一代手机技术研发领头者。上市公司怡亚通总裁袁海波曾评价,代小权在美国市场取得的成就,业内至今无人能达到。丰富的专业和海外背景,让这位雄心勃勃的创业者,渴望乘着移动智能终端崛起的浪潮,打下更伟岸更长青的基业。

    赛龙事件
    共青赛龙已经停产四年

    赛龙,这曾是家名噪一方的高科技企业,不仅为全球用户提供智能手机产品的技术服务,也为地方就业、税收与经济的拉动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名动一时的地方纳税龙头。这家企业创始人代小权拥有耀眼的从业履历,以海归身份回国,曾在行业内声明远播。一切都在向好的路上。而这一切在一场地方政府换届后,瞬间被撵得粉碎。

    这背后肯定是不简单,整个“赛龙突然死亡事件”,牵扯民营企业、地方官员、地方招商、上市公司二级市场、私募投资一级市场、司法部门等多个环节。事件涉及的利益输送、敲诈股权、非法干预、动用私刑、贱卖资产、权钱交易、数亿巨额投资款去向不明,一个个充满疑问的迷题,真相是什么?

    10月31日早间消息,“赛龙之死”的报道引发舆论强烈反响。今日早间,微博认证为“中共共青城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的@九江共青城发布发布微博称,共青赛龙(共青城赛龙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已停产四年,截止到目前仅江西省内负债7.36亿元,并对赛龙公司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

    微博称,该公司曾是共青城市手机产业的龙头企业,由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公司,导致赛龙失去市场,2013年初,赛龙生产经营急转直下,财务状况极度恶化,陷入经营困境,并于2013年10月全面停产。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共青赛龙尚欠江西省内各家银行等市场主体7.36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