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首富换人了 贝索斯身家938亿美元打败比尔盖茨

    曾经的世界首富是比尔盖茨,但如今世界首富换人了,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个人身家在27日达到938亿美元,他的财富终于超过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贝索斯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呢?

    世界首富换人了
    世界首富换人了

    据美媒报道,10月27日早晨亚马逊的股票大幅上涨,拥有近8000万股亚马逊股票的贝索斯身家随之大幅提升,达到了938亿美元。自2013年就稳居世界首富之位的比尔盖茨,当天的身家为885亿美元,没有超过贝索斯,在首富排行榜上退居第二。

    截至收盘时,亚马逊的股票单日增幅达13.22%,报收1100.95美元。

    10月26日,亚马逊公布了成绩喜人的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三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4%,达到43.7亿美元,利润额达2.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美媒分析称,这是亚马逊连续第10个季度盈利。截至统计时,亚马逊今年股价已增长47%。

    这是贝索斯第二次荣登世界亿万富翁榜榜首,上一次是2017年7月27日。虽然当时第一名的成绩仅维持了一天就被比尔盖茨再度反超,但CNBC在当时的报道中仍然认为,贝索斯有可能成为第一个万亿富翁。

    世界首富换人了
    贝索斯身家938亿美元

    贝索斯1994年创业之初,亚马逊还只是一个在线书店。23后的2017年,贝索斯已经创造了一个商业帝国。

    亚马逊现在是一个电子商务与云计算公司,涉及领域除了零售业,还包括电子书、出版业、影视行业、音乐行业、平板电脑、软件行业、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

    此外,贝索斯还会收购或投资其他公司,以扩张自己的业务范围。近期最重大的一次收购是2017年6月16日亚马逊以137亿美元现金收购了专门销售有机食品的全食超市(WholeFoods),这也直接导致了亚马逊近期股价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