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借款逾期的后果 借款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

    信用卡,刷得时候很爽,但是到期还款你若是不及时还,后果就超可怕了!痛苦指数可能超过你想象,直达5颗星。那么,信用卡借款逾期的后果有哪些呢?不知道的一定要及时了解清楚了。

    信用卡借款逾期的后果
    信用卡借款逾期有什么后果

    借钱要还,无论是信用卡透支还是银行贷款,及时还款这才是做人的根本信用。然而,有人到期了没钱还或者不记得还款了。这时候,便存在有人轻视及时还款的重要性,因为粗心大意或者无力偿还等原因导致逾期。

    信用卡借款逾期有哪些后果?

    产生滞纳金:通常为逾期金额的5%。所谓信用卡滞纳金,是指当持卡人未在到期还款日(含)前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按规定应向发卡银行支付的费用。

    还有,用户使用信用卡透支以后,一般最长为50天左右的免息还款期,如果持卡人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清所有的透支费用,那么该持卡人上月的所有费用都不再享受银行的免息待遇,而循环日息高达万分之五,即年利率达到18%。

    最严重的就是:如果用户在透支2个月后不还款,银行就会打电话提醒用户还款。如果还不还款,银行就会请律师向用户发出律师函。恶意透支信用卡,经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将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提醒:持卡人应该及时还清所欠的款项。如果是因其他方面造成的信用卡还款逾期,持卡人可以向银行说明原因,申请消除;或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进行消除。千万不要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