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豪车住进老鼠 动物啃坏算车险赔偿范围吗

    在汽车保险市场内,因动物啃坏导致车损,保险公司是否要赔付一直是争论不断的话题。近日一百万豪车住进老鼠,车主为了为捕鼠,把车被拆得只剩壳在网上引起了不少关注,那么这种情况,保险公司赔付吗?

    百万豪车住进老鼠

    车里钻进老鼠,这事儿您听说过吗?家住西安北郊的史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百万豪车住进老鼠
    百万豪车住进老鼠

    两年前,史先生花一百多万购买了一辆路虎汽车。今年8月,他发现车内钻进了一只老鼠,第三排右侧的真皮座椅被老鼠咬烂。当时他心想,过不了几天它就走了。谁知,一个月后,史先生发现老鼠竟还住在车里。于是,他把车开到4S店,工作人员打开了汽车引擎盖,详细检查了一遍,可并未发现老鼠。

    史先生只好作罢,开着车回家了。可是,半个月后,他发现车辆的转向灯线又被老鼠咬断了,史先生就去了位于家附近的西安路豹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人员检查了大半天,依然未发现老鼠。这只搞破坏的老鼠究竟藏在哪里?史先生万分着急,要求汽修公司,不管咋样,都要把老鼠找到,哪怕把车拆了,都要找到它。

    绞尽脑汁想了各种计策,可就是抓不到老鼠。“车主很着急,每天都给我微信发消息,搜索各种抓老鼠的办法,给我们很多建议,我们也着急。”刘正说,连续五天,维修师傅与老鼠斗智斗勇,但这些方法都无济于事。无奈之下,只好拆车。最终,车被拆得只剩下车壳。维修师傅们也终于找到了这只惹事的老鼠。

    动物啃坏算车险赔偿范围吗

    对于百万豪车住进老鼠的新闻,很多网友都会问,遇到这种情况保险公司赔付吗?

    男子百万豪车住进老鼠
    男子百万豪车住进老鼠

    经调查了解,类似情况真不少,对于老鼠啃咬之类的动物破坏,很多保险公司都表示不在理赔范围。一位车险从业人员说,很多车主在购买保险时选择全险,但“全险”不等于“全赔”,像老鼠啃咬这种动物造成的损坏,很多公司都没有纳入理赔范围。

    但法律专家认为,在投保人购买保险时,保险公司应就动物啃咬破坏是否免责做明确说明,否则该条款不产生效力,保险公司仍然应给予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