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年轻人如何创业 盘点农村创业致富的四大项目

    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村创业致富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人看懂了如今的市场,勇敢的选择回农村自己创业,只要有想法和创业头脑,就可以找到致富的门路。那么,农村年轻人如何创业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农村创业致富的四大项目吧。

    农村年轻人如何创业?

    1、水生花卉的栽培。水生花卉的盆花市场正逐渐形成,园林工程的园林造景和水体绿化对水生花卉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所以此项目有一定的市场前景。另外水生花卉喜光,喜温,耐湿,病虫害少,繁殖系数高,栽培管理粗放,栽培工作量小,生产成本低,管理简单,一次引种当年就能见效,而这个项目是比较适合女性创业者的。

    农村年轻人如何创业
    农村年轻人创业项目

    2、生态养猪。生态养猪模式主要适宜于几百头左右的适度规模生猪养殖场、养殖大户及养殖小区。这是一种全新的生态养猪模式:利用生物发酵原理处理粪尿,从而解决农村粪污随意排放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这个项目如果做好,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

    3、送奶下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里的人也开始讲究饮食的营养,早晨喝一杯牛奶将成为习惯,而乳品公司送奶下乡,成本过高难以长期运转,组成小分队下乡送奶,可以大大降低营销成本,这个也是可以作为参考的创业项目之一的。

    4、农业休闲餐饮农家乐。农业休闲餐饮农家乐是传统餐饮业与旅游业相结合而产生的一种新兴餐饮项目,近年来可以说是比较不错的创业项目了。地点宜开设在旅游景地附近或毗邻郊区田园风光,农家乐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降低了成本抓住了国人消费的心理,属于隐性暴利行业。

    要注意的是,农家乐周围一般都是美丽的自然风光,可以舒缓现代人的紧崩的思绪,只有这样才会受到城市年轻人的欢迎。而在临近景区,一些村道旁的住户,可以做这样的休闲餐饮农家乐,加以装修和点缀,以一种原生态的风格来迎客,这样会吸引不少游客的观光与就餐,生意肯定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