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透支额度最高多少 信用卡透支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透支应该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个东西,因为信用卡的这个功能,让不少人的生活变得相对轻松,在使用信用卡透支功能之余,不少人对信用卡透支也产生了一点小疑问,那就是信用卡透支额度最高多少?如果透支信用卡不还钱会有什么后果呢?虽然信用卡透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切记要按时还款,不然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信用卡透支额度最高多少?

    信用卡最高透支额度指银行在批准信用卡时,给予申请者的一个最高使用限额。申请者只能在这个额度内刷卡消费,若超过了这个额度就无法正常刷卡消费或者对超出额度的部分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信用卡透支额度最高多少
    信用卡透支额度最高多少

    在国内,不同的银行、不同等级的信用卡,提高的额度并不同。一般情况下,信用卡普卡和金卡的额度上限一般为5万元。持有金普卡的人,如果额度已经提升到5万,就不能再继续提升额度了。如果要想要获得更高额度的信用卡,就要向银行申请白金卡及白金以上级别的信用卡,额度在10万到100万之间不等。

    信用卡透支利息怎么算?

    显然不同银行的收费标准是不一样的,而且利息的计算方式肯定也是相同,但是,信用卡透支的手续费用怎么计算?持卡人不仅要缴纳几十元的手续费,还要缴纳每天万分之五的透支利息。

    一般,信用卡透支利息收取的原因是什么,与借记卡上取款性质不同的是,信用卡上的透支已经属于“在银行里贷款,贷款当然就有利息”。

    信用卡透支利息,自签单日或银行记帐日起15日内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含当日),超过15日按日息万分之十计算,超过30日或透支金额超过规定限额的,按日息万分之十五计算。透支计息不分段,按最后期限或最高透支额的最高利率档次计息。

    以刷卡消费50000元为例,如果从记账日到还款日为期45天,且持卡人在还款日时还了40000元,尚余10000元未按时还。如果持有的是建行或者招行的卡,则需以5万元为基数每日按万分之五计息,45天里需支付透支利息1125元;如果持的是工行的信用卡,则只需对未还的1万元计透支利息,45天里需支付的透支利息为225元,两者相差5倍。如果未按时还款不是因为没有还款能力,而是因为记错而导致很小数目的误差,则差别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