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栋楼空置十年 房子空置不住需要缴税吗?

    近年来由于房价一路上涨的原因,开发商们囤房捂盘等现象屡见不鲜。近日北京天通苑被曝出30栋楼空置十年,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剧烈讨论,这是怎么一回事?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30栋楼空置十年

    据新闻报道,天通苑被誉为“全亚洲最大的社区”,生活着超过28万的人口。1999年起由顺天通地产建设,由天通苑、天通东苑、天通西苑、天通北苑、天通中苑五部分组成。

    30栋楼空置十年
    30栋楼空置十年

    在这个拥挤的小区内,近期爆出仍30栋楼空置十年,但经采访后仍未得到确切的空置原因。业内人士猜测最多的原因是手续不全。目前昌平区住建委已介入调查。

    11月2日上午,北京市规划委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复称,“如果开发商未按照规划在天通苑区域建房,就不会通过验收,更不能正常对外出售。具体情况还需协调相关部门了解。”

    当天上午,昌平区住建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通苑这些空置房已经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多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处理,具体的空置原因、房屋性质和处理结果还需要汇报领导之后再做回复。”

    房子空置不住需要缴税吗

    对于30栋楼空置十年业主未入住新房时,是否需要缴税的问题。这涉及到了入住交接和物业管理两个问题。房屋买卖中的交付,从严格意义上讲,应当是以产权证的登记和取得作为最终的交付标准。

    北京30栋楼空置十年
    北京30栋楼空置十年

    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买卖双方往往以入住交接作为验收房屋是否符合法定和约定交付条件的一个主要程序。商品房买卖合同对房屋交接的程序做了约定和规范,如要求开发商要在房屋交付时,向购房人提供房屋验收合格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