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2分利息怎么算 2分利息算高利贷吗?

    在民间借贷中,按民间通俗习惯来说,一般会以2分利息作为借贷利率,那么贷款2分利息怎么算?2分利息算高利贷吗?2分利息一般以“月息”来计算,其利率要比同期银行利率要高出不少,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2分利息怎么算。

    贷款2分利息怎么算

    “几分利息”是民间借贷的一种通俗说法,一般以“月息”来计算,即百分之几。1分利等于百分之一,2分利等于百分之二。所谓2分利,是以1元人民币为基数作为参照的,指1元钱利2分,即1%。而银行的利息月息是以千分之几计算的,年息是以百分之几计算的。

    2分利息怎么算
    2分利息怎么算

    每1块钱一个月要支付2分钱的利息,在银行来说就是月利率为:千分之二十,即2%,换算成年利率是:24%,100元钱一年的利息是24元。

    借10万2分利息怎么算

    2分利息怎么算?假如我们贷款10万元,按照单利来算C=P*r*n,一年的利息就是24000元;而按照复利计算,本利和:S=P(1+i)^n=100000*(1+2%)^12=126824.2元;利息=S-P=26824.2元。

    2分利息算高利贷吗
    2分利息算高利贷吗

    对比发现,复利产生的利息真是如此之多,真所谓“利滚利,滚雪球”,这就是民间所说的高利贷。但一般情况下贷款都是以复利计算,那“2分利息”确实很高。以年利率计算,1分利就是年息12%,而2分利就是年息24%。3分利就是年息36%。

    2分利息算高利贷吗

    根据我国法律,高于同期银行借款利率4倍的借贷我们称为高利贷,从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2分利虽然比正常的利息高,但是比高利贷还是合理的多。虽然2分利不会涉及高利贷行为和犯罪行为,但是如果在借款期限很长的情况下,借款利息还是非常高的,这样就会早场后期还款困难,以此演变出催收甚至暴力催收等非法手段。

    因此,借款还是要在常规的借款领域进行,最好的方法是到银行进行贷款,如果收到银行的各种局限,可以考虑合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千万不要涉及到高利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