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工资扣税规定 工资扣税计算标准是多少钱

    每个月发工资时,我们发到手上的工资会扣掉一大截,其中包括五险一金和工资扣税等。关于2017年工资扣税规定有哪些你知道吗?2017年工资扣税如何计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7年工资扣税规定是什么?

    2017年,工资扣税(个税)起征点是3500元,适用于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收入。

    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2017年工资扣税规定
    2017年工资扣税规定

    应纳税所得额=扣除三险一金后月收入-扣除标准;

    2017年工资扣税计算,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工资扣税计算标准是多少钱?

    个税起征点是35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3500;

    扣除标准:个税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

    如果某人的工资收入为5000元,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

    月收入多少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

    众所周知,现在我国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3500元,很多人认为只要工资收入超过3500元就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了,其实不然,因为工资收入的五险一金是不需要缴税的,这样纵使有时工资超过3500元,也不需要缴税的。

    按照现在的最新个税税法,个人缴纳的五险一金应在计算个税前扣除,这部分属于免税的。比如某人2016年1月份工资3900元,五险一金合计500元,工资收入为3900-500=3400元,小于个税起征点3500元,按照个税税法相关规定不必纳税。

    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即使工资高于个税起征点也无须缴纳个人所得税。由于各地五险一金的扣除标准不一致,所以各地无需纳税的最低工资也就无法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