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各地房地产税怎么征收?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根据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我国财政部部长肖捷谈及房地产税时明确表示,未来的房地产税将按照房屋评估值征收。

    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
    2017房地产税最新消息

    具体来看,房地产税要按照以下原则进行征收:“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无论是工商业房地产,还是个人住房,都要按照房产的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并且要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最终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

    虽然这里说的房地产是包含了整个房地产交易环节的所有税费,但是对个人住房征收的房地产税就是房产税。这也就意味着,房产税如何征收已经定调了,就是按照房产的评估值来征收。

    业内人士也对房地产税征收的原则进行了分析。未来,房地产税的征收将是有法可依,同时地方政府将有很大的自主权,可以结合当地的情况来制定具体的征收方案。同时,房地产税的征收将是分步推进,中国税务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副秘书长焦瑞进认为,房地产税可能采取先城市后乡镇、先市民后农民、先企业后个人策略逐步实施。

    既然房产税征收的原则已经定了,那么购房者肯定都很关心房价到底是会跌还是会涨?听说房地产税能抑制房价上涨,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房地产税为何能抑制房价上涨?

    第一是增加相应的财税收入,后续可以成为房地产领域的一类重要税种,进而较好地支撑公共财政事业,甚至可以更好地进行资金二次分配,进而促进住房保障事业发展。

    第二是积极调解收入水平,尤其是对于多套住房持有行为进行干预。换而言之,能够有效地引导购房预期。

    第三是能够对房价上涨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征税背后,势必会对各类需求进行管制,这样部分热点城市热点项目的炒作现象会减少,相应地房价上涨的压力也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