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始征收 房产税税率是多少?

    最近,关于房产税的消息可谓是闹的沸沸扬扬,房产税的征收是人们所关心的,目前房地产税征收原则确立了,按评估值征收。那么,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始征收,房产税税率是多少呢,接下来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具体情况。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始征收?

    据有关部门人员表示:未来五年之内,房地产税是一定会出台。那么,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始征收呢?这是指全国人大的房地产税立法任务,不同的城市推出的节奏不同。

    房产税税率是多少
    房产税税率是多少

    何时推出,税率多少,是地方政府的权力,因为房产税是地方税。按照国际经验,大约在1%到2%之间。没有一个城市会把自己的税率定得太高,在跟其他城市的竞争中处于下风。各地征收时会看着其他城市的眼色,不会相差太大。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五条,以下五种免纳房产税:一、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二、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三、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四、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五、经财政部批准免税的其他房产。

    房产税税率是多少?

    1、从价计税 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30%)×1.2%;2、从租计税 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12%;3、个人出租住房 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4%。

    税法规定,房产税如何计算的方法有以下两种:1、按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房产账面原值×(1-10%至30%)×1.2%;2、按租金收入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年租金收入×适用税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