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业发24万给业主 这些钱来自什么地方?

    无良物业向业主们乱收费用的事情,我们听过不少。但物业主动发钱给业主的事情,想必大家很少见到,近日苏州一小区物业发24万给业主,在网上引起了不少关注和疑问,那么这个小区物业发24万给业主是怎么一回事?这些钱来自什么地方?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物业发24万给业主

    据11月8日晚间消息,近日,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朗香小区业主遇到了小区业委会挨家挨户派发大红包的活动,606户户主总共领到了24万元。原来,小区业委会和物业签订了协议,这是从他们那里争取到的小区公共收益,包括电梯广告和地面车位的收入。

    小区物业发24万给业主
    小区物业发24万给业主

    据了解,今年该小区业委会三年任期到期,清算账目,广告和车库的公共收入共有二十五万余元。业委会便召开了最后一次会议,决定将结余的钱发给小区606户业主,每户400元,剩下的一万余元则转给下一届业委会。

    这些钱来自什么地方?

    看到物业发24万给业主的新闻后,很多网友都在问,这些钱来自什么地方?如今小区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广告,而且每个月都在变。这些广告不是谁都能贴的,都是要收费的。

    苏州小区物业发24万给业主
    苏州小区物业发24万给业主

    另如:小区外车辆进入小区要收停车费;有人要在小区广场搞特卖、或做活动,要交场地租金;小区配套商铺,有人要开店,要付房租;小里区的会所,承包给别人经营,也要付租金……这些钱都是公共收益。收钱的虽然是物业,但是,物业只是代为管理,这些钱实际都归业主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