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转账怎么撤回 微信转错账该怎么办?

    随着微信的普及,使用微信支付,微信转账的人也越来越多,会发生微信转错账也是常有的事情,那么微信转账怎么撤回?微信转错账该怎么办?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微信转账怎么撤回

    目前微信是不具备转账撤回功能的,但在微信转账在对方不收的情况下是会退回的,并且有两种情况:

    微信转账可以撤回吗
    微信转账可以撤回吗

    1、对方一直不收取,也不点击转账消息,那么转账的金额会在24小时后退回至零钱余额。

    2、对方点击转账消息后可以选择立即退回,那么转账的金额会及时退回至零钱余额。

    微信转错账该怎么办

    1、自行与对方沟通。和银行转错账不同,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转账后,你可以和对方取得联系(电话或者App内的聊天功能),熟人自然会退给你;如果是陌生人,先与之沟通讲清楚后请对方再将钱转回给你。

    微信转账转错了怎么办
    微信转账转错了怎么办

    2、让客服与对方沟通。若不幸遇上了坚决不退钱的人,不要一味跟对方死磕,赶紧拨打客服电话,向客服咨询求助。

    3、走司法途径。对于收款人来说,这笔“飞来横财”属于不当得利。根据《民法通则》第九十二条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如果发现微信转账有误,事主应该及时联系对方,说明情况,要求对方退还,对方负有返还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