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信用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信用贷款还不上犯法吗

    近年来,大学生信用贷款成了一股潮流热。很多贷款平台纷纷涌入校园,吸引着哪些消费欲望强烈却又没有经济条件的大学生们。因缺乏对自身消费的合理控制和对还款的有效计划,很多人开始还不上贷款。那么,学生信用贷款还不上怎么办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信用贷款还不上算不算犯法。

    学生信用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1、向贷款机构申请展期。贷款展期:借款人在向贷款银行申请并获得批准的情况下,延期偿还贷款的行为。信用贷款还不上怎么办,向贷款机构申请展期是一种很有效的方法。

    信用贷款还不上犯法吗
    信用贷款还不上犯法吗

    展期申请条件:一般情况下,提前30个工作日向贷款机构申请展期。贷款展期不得低于原贷款条件,保证贷款的申请展期,还应出具贷款保证人同意展期并继续担保的书面证明。

    一般来说,相对于收不回款的危险,申请展期也是会被考虑的。但是展期不要经常申请,如果被贷款机构登记在征信上,也是一条不好的记录。

    2、向亲戚朋友求助。如果申请展期失败,千万不要就此不管了,相对于不还贷款的后果,宁愿勉为其难的向亲戚朋友借钱还款,也不要去挑战贷款机构的催收手段。到最后不但利滚利越欠越多,还有可能亲戚朋友也被催收,得不偿失。

    3、找担保人担保。找担保人担保的这种方法一般很少使用,但也有成功案例。如果前面两种方法都无法行通的话,这种方法可以一试。找到一个征信良好的担保人,向贷款机构担保,给你一个还款空窗期,到未来的一个确定的时间开始还钱。

    信用贷款还不上犯法吗?

    要说信用贷款还不上犯法吗,这个还真不算犯法。但还是信用贷款还不上首先会产生罚息,从贷款到期后的第二天就开始计算罚息,根据央行同期贷款的基准利率130%收取。

    其次,小额信用贷款还不上会产生逾期记录,导致个人信用记录不良,影响再次申办贷款业务。肯定不会被受理的。最后,若小额信用贷款拖欠贷款严重者,将会被加入银行贷款黑名单,以至于无法申办贷款业务。而且贷款机构能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借钱方强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