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11创纪录成交1682亿 马云能赚多少钱?

    作为中国一年一度的购物节日,双11已经正式落幕,2017年11月11这天,天猫双11创记录的成交了1682亿元。但在接受央视采访中,马云却谈其实双十一不赚钱,这是怎么回事?这1682亿元真的与马云的阿里巴巴无关吗?

    马云谈双十一

    11月11日24点,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成交额超1682亿元。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

    马云双十一赚了多少
    马云双十一赚了多少

    马云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其实双11不是我们赚钱,双11本身对于我们来讲没有什么赚钱,双11希望给消费者带来快乐、给商家带来快乐,给我们带来技术提升,给我们带来组织人才的提升。所以我们每年双11必须大量提升我们的技术,无论是物流技术、无论是我们支付的技术,无论是整个平台的技术,我们相信每一年双11都是十年以后的平均量。”

    双11马云能赚多少钱

    虽然马云谈双十一不赚钱,但真的如此吗?天猫和淘宝都是引入第三方商家的,买到东西也是第三方商家给你发货。但也不能说,消费者的钱是完全与阿里巴巴无关的。

    马云谈双十一不赚钱
    马云谈双十一不赚钱

    双十一主要涉及到天猫和淘宝,这两个地方主要有四个方式赚钱:广告费;销售提成;技术服务费;会员费。

    现在,在天猫上开一家店铺,需要有5-15万元的押金,以及每年6万起的技术服务费。当然,这个钱是例行收取,不是说今天双十一就额外多收的。

    双十一,天猫主要的赚钱途径是广告费和提成。一般来说,天猫对商家的提成是3-5%。所以你常常会觉得天猫的价格比淘宝贵。这不是因为更有保障之类的原因,其实就是一个原因:天猫的成本更高。

    而广告费方面,一般来说天猫首页广告,只要你点一下,商家就付出了30-50元的广告费。

    不光是这些费用,今年新推出的花呗其实也可以从这些交易额中捞一笔。首先是刷卡手续费。花呗的刷卡费率在0.6%,不知道有没有对大客户的折扣。这样,912亿元的交易额,手续费又是5.5亿元(假设全部使用花呗)。

    这样算下来,1682亿销售额,马云从里面拿到100亿元可以说是完全正常的。